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公告】學生請假辦法異動公告

【學生請假辦法異動公告】
因應電子化及無紙化時代,本校擬簡化請假流程,自112學度第2學期開始,取消紙本假單申請,學生辦理請假一律採線上申請備核制,毋需列印紙本假單送核,生輔組亦不再受理事後紙本補請假。
相關檢附之證明請依下列說明直接於請假系統上傳附件
學生完成請假者,請自行出示網頁請假畫面供授課老師及導師查閱


請假類別如下所示:
一、病假:二天﹝含﹞以上需附就醫證明,重大傷病者,請先與所屬系所辦公室聯繫。
二、事假:二天﹝含﹞以上請檢附相當效力之證明書。
三、喪假:學生直系親,得申請喪假,同一事由以7日為限,需檢附訃文或死亡證明書等相關文件。(請假理由需註明稱謂)。
四、公假:除兵役檢附兵役證明外,其餘公假原因需檢附有關單位簽證或經批可之公文並上傳證明,始得辦理。
五、婚假:學生本人結婚者,以一週為限,須檢附結婚喜帖或相關可證明結婚事實之文件。
六、產假相關:分娩者以四週為限,需檢附出生證明書,小產者以二週為限,需檢附醫院證明。陪產假以3天為限,需檢附出生證明。
七、生理假:因生理期不適得請生理假,2天以上需檢附就醫證明或其他相當效力之證明。
八、心理假:因心理因素不適得請心理假,得毋需提供證明,但需配合學校關懷及輔導機制。


生輔組公告連結:
https://sa.knu.edu.tw/p/406-1005-44466,r53.php?Lang=zh-tw


~系辦小叮嚀~
1.各位同學要記得~請假的時候,一定要記得通知「導師」及「授課老師」喔!
2.除了通知老師,可以截圖「申請頁面」,並依照老師的需要,提供相關的【*佐證資料】喔
*:03/18(一)請「事假」,假由為:「家人來台探訪。」
佐證資料則須準備:「申請頁面截圖」、「機票/護照」、「當天與家人的合照」等相關可以證明當天家人來台灣探訪的資料。
*:03/18(一)請「病假」,假由為:「感冒發燒身體不適。」
佐證資料則須準備:「申請頁面截圖」、「診斷證明」、「發票/收據」等相關可以證明當天感冒發燒身體不適的資料。
3.完成請假申請的當下,還是可以將請假申請單【列印】出來的喔!也會建議同學將申請單列印出來,供老師查閱喔!